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6
原民社福政策研討會 邀第一線人員暢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促進原住民族健康權,原民會16號舉辦「108年原住民族社會福利政策與實務研討會」,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表示,過去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只被視為個人權益,未來政策擬定則應該著重在族群集體權概念,原民會更規劃在109年,將文化健康站增加建置到380站。

不過與會學者林昭光提到,文健站及部落健康營造計畫,應該加上建立完整資料系統,更能有效評估部落需求、修改政策方向。

台灣跨文化健康照護學會理事長怡懋‧蘇米也分享,預防老人失智,不再只能使用過往西醫方法,應用原民在地傳統文化知識,反而讓部落文健站成為老人家最好的養老基地。

部落文健站照服員帶來長輩預防失智所創作的繪本跟月桃葉編織品,也有特地北上參加研討會的台中和平區衛生所人員,分享參與照護心得。

台中和平區衛生所陳小姐提到,從事部落健康營造2年時間,就觀察到部落健康照護跟傳統語言文化之間緊密連結,希望從研討會中能汲取更多實用概念,帶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4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