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5
普悠瑪部落聚會所沒水電 至今仍未驗收啟用
族群: 排灣族 、卑南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去年1月3號,台東普悠瑪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正式動土,族人們也期待未來有更優質的空間,作為部落文化傳承的場域,但施工了1年多普悠瑪聚會所仍沒水沒電無法驗收,族人抱怨廠商設計有問題。

(普悠瑪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Pilray Masikadr (鄭玉嬌) 卑南族:
看了之後我們發現,廠商沒有按照原來的設計施工,廠商改變了計畫之後我們又等了一段時間,特別是廁所的部分,根本沒有辦法使用。)

族人強調,廠商因設計不良,不只導致廁所門無法順利打開,地基設計問題大幅降低聚會所結構安全,雖多次要求縣府改善卻遲遲沒有回應,質疑公部門推卸責任。

(普悠瑪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Pilray Masikadr (鄭玉嬌) 卑南族:
請他們來更改重新施工,他們答應我們卻一直沒有來做。)

(台東縣原民處部落建設科長 呂朝陽 排灣族:
我們廠商都按圖施工,設計單位也依部落需求去做設計執行,後續就依實際使用的情形,有管理單位去做相關的改善。)

縣府表示,近期會立即與族人溝通並做改善,預計今年12月初就能正式啟用,而族人也表示,明年1月南王部落將舉辦卑南族聯合年聚活動,希望縣府能正視問題,避免啟用後引起更多民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