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5
藍營不分區立委名單 原民代表李惠蘭退居28位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4號提前曝光,安全名單內多位人選立刻引發爭議,而名單上唯一一位原住民族代表、台北市學教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僅排名在第28順位,李惠蘭表示自己沒有廣大人脈與財源,是經由自我推薦程序爭取上榜。

(台北市學教產業工會理事長 Bakan Dabas(李惠蘭)賽德克族:
我雖然很高興,但是在身分的部分,並沒有完全按照我的簡介把它寫出來,我是賽德克族的老師,這個身分對我來講很重要,我不是只是一個代表北學產理事長的身分,不,我要的是整個中華民國孩子們的教育的方針。)

李惠蘭透露,自己的排名要進到國會希望渺茫,仍希望極力爭取,提供台灣的孩子們一個公平公正的就學管道,為台灣教育體制做更好的規劃。

面對原先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巨大反彈聲浪,中常會召開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更直言,鄭重建議吳敦義應該退出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
吳主席應該退出不分區,而且全心全意地來輔佐、來輔選國民黨的總統跟立委候選人,我覺得這才是現在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之道。)

中常會後,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名單出爐,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遞補排名第1、警大前教授葉毓蘭退居第2,並排除原先第8名的邱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往後移到第14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假如排到第14剛好是我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可能到達的邊際就是邊緣,那這樣子的話會更好不要在10名或者8名,比較安全的名單,會有一點點遺憾。)

至於會前引來支持及反對聲音、爭議極大的軍系立委人選吳斯懷,維持排名第4,而唯一一位原民立委候選人李惠蘭,由排名在第25順位改為第28順位,國民黨能否有不分區原民代表能夠順利進到國會?得由明年大選政黨得票數來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0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