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5
東縣府記錄旭村 出書介紹百年移民老村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歷史、地方誌、圖書出版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旭村,是日治時期的移民村,位在台東市現今的大豐地區,也是戰後西部移民家族的落腳處。

為了將這段歷史永久留存,台東縣政府特別出版《旭日之村-臺東百年移民老村落》一 書。

旭日之村一書,也特別提到阿美族阿拉巴奈部落,同時旭村在日治時期之前,原住民族人就已經在存。

這本書主要敘述日治時期的移民生活、西部家族的遷移故事,以及因應不同世代引入的產業發展。

不過馬蘭部落的Kakita''an感嘆,先住民阿美族人在這塊土地上的歷史及故事,應該要先讓世人知道。

「旭村」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生活故事,縣府將它集結出版,是期望這段歷史文化跟記憶,能成為在地故事的根基,不過部落族人也希望部落的文化、生活故事也能匯集成書來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9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