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4
復興中小學教育研討會 校盼解決交通.經費問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Iku Lo''oh (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只要經過桃園復興區台7線32.5公里這面崩塌處,都會讓附近居民膽戰心驚,再加上多了固定管制時間,更增加後山4所原鄉小學,在執行校內行政作業上的困難。

由於復興區各小學的「會計、人事聯合辦公室」僅設在前山,因此造成後山學校都得為了遞送文件而疲於奔命,現在又遇上交通管制,更是雪上加霜。

14號由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跟桃園市議員共同舉辦的「桃園復興區中小學教育研討會」中,就有不少學校提出相關問題,另外還包括預計在110學年度正式招生的桃園市羅浮高中,未來將打造成幼兒園、國小、國中到高中的4合1學區,預計需要7.6億元經費,不過日前桃園市政府最後僅核定6.6億。

桃園市教育局回應,將持續爭取中央及市府經費支持。

而羅浮高中籌備處校長邱家增也提到,由於幼兒園到高中分屬不同學制,需要不同的行政管理人員,因此認為,未來學校定位也是當前的重點課題。

對此,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回應,由於涉及學校整併和員額配置等問題,未來將持續邀集相關單位和專家學者共同研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