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3
交通部啟動南方澳大橋重建 盼危機為轉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交通部長林佳龍13號,偕同立法委員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蘇澳鎮長李明哲、蘇澳商圈及蘇澳區漁會等人士,討論蘇澳港活化及南方澳觀光漁港整體發展規劃等議題。林佳龍指出,南方澳漁港深具純樸漁業風情特色,目前航港局已規劃蘇澳商港及南方澳漁港朝向「好客服務」、「文旅基地」、「漁港風情」等三大面向發展,預計1個月內重新整理開放蘇澳商港12號碼頭後線土地給遊客停車,並於半年內於移山路旁1.9公頃土地新闢一座停車場及接駁站。

除了關注在漁港的多面向產業發展,高鐵往宜蘭延伸一案也備受外界關注,林佳龍表示,北宜直鐵案(北宜直線鐵路)是規劃南港到頭城,但高鐵路線是來取代原來的直鐵案,但兩案都正在評估中。

林佳龍進一步說明,目前兩案都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並進入最後的環評跟綜合規劃,若採用高鐵來取代直鐵,連路廊都往北移,減輕環境衝擊,這樣替代方案經過這一年來規劃非常具體,原來的直鐵案就可以取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