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7
量化評比 民間國會監督團體表揚優秀立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第九屆立委任期倒數中,民間國會監督團體「口袋國會」根據立法院第一到七個會期統計資料,從法案提案量、通過量、委員會發言跟跨委員會發言,以量化結果得出本屆優秀立委名單, 其中獲得「優質」評比的立委有賴瑞隆、黃國書、張廖萬堅及平地原住民立委鄭天財,鄭天財表示,在本屆會期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是最大進展。

鄭天財表示,部落公法人設置辦法跟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將是他未來優先推動法案。此外,立委吳玉琴在過去七個會期推動「住宅租賃管理及發展條例」、「都市危險建物重建獎助特別條例」等草案,也獲得「優良」評比,但沒能促使蘭嶼核廢料補償條例通過,她認為,還有努力空間。

「口袋國會」評比成員之一、台大政治系教授張登及表示,或許不同監督聯盟的評比結果會有所差異,但不同評比機制也有助於社會大眾,更客觀檢視立法委員的法律提案及問政表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