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7
水保局精選45條優質農村路線 邀民體驗特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走進松山文創園區展間,牆上和桌上布滿照片、展品等物件,讓人目不暇給。

由水保局主辦的第三屆優質農村獎項,選出了45條特色農村路線,透過展覽邀大家進一步認識這些農村特色,其中更少不了原鄉部落。

南投仁愛鄉東岸部落,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資產,最特別的還包括擁有230種以上的蝴蝶種類,但隨著人為過度誘捕以及921災後環境改變,一度讓蝴蝶量大減,近年來在地人透過環境保育,不只成功讓蝴蝶飛舞,更進一步帶動當地無毒農產業發展。

展出的特色農村,有的以在地文化特色為主軸,有的則是以農業為主軸,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強調,全國各鄉鎮農村特色不一,農村再生的目的就是希望讓在地發展自己的特色,政府從旁提供協助。

水保局與觀光局合作,鼓勵民眾到小鎮遊農村,體驗深具在地特色的農村風情,也期待透過農村再生,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吸引青年返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5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