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7
花東里山生活特展 看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族群: 噶瑪蘭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受到土地滋養,讓台東縣達魯瑪克部落族人懂得善用周遭植物,研發出民族特有飲食跟日常用品,像是他們頭上戴的花環,更蘊藏祖先流傳的智慧。

另外受到都市化影響,導致不少農村的本土農業日漸凋零,但位在花蓮縣的復興部落,因著返鄉青年的發想,結合跨領域資源,將荒廢30年的土地再次活現生機。

而位在花蓮縣豐濱鄉屬於噶瑪蘭族的新社部落,也在近年來,推動海岸生態網絡,並由當地族人組成珊瑚礁監測隊,保護當地自然生態。

林務局透過以上「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成功案例,希望增進花東部落跟都市居民有更多城鄉交流的機會,也期待透過5號起,為期8天的「里山生活特展」,呈現花蓮新社、復興、吉拉米代及台東都歷跟達魯瑪克等5個部落欣欣向榮的生態地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