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7
五峰甜柿節帶動買氣 邀養菇班共同行銷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竹北市    

每年10月,新竹五峰鄉開始進入甜柿採收期。但今年甜柿遭遇氣候異常等因素,五峰鄉70公頃的甜柿,只有以往的三、四成的收成量。雖然產量少,但五峰鄉公所仍舉辦產銷活動,希望帶動買氣。

而今年農產促銷,也邀請鄉內養菇班一同參加,推廣段木香菇,五峰鄉今年獲得原民會專案補助,發展香菇產業,並成立合作社尋找商機來源。

公所表示,今年有共18個攤位,連續二個週末,分別在新竹跟台北展售,估計每場帶給族人近200萬元營業額。

同時配合農委會的4章1Q政策,讓消費者了解生產過程完整資訊,提升消費者對五峰農產的信賴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