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3
創客魔幻列車開進大鳥國小 領童認識故宮文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典藏單位、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學生把蝴蝶黏在組裝好的自動機上,透過手搖轉動,使機具內的木片來回旋轉,如同腳踏車的機械原理,此時蝴蝶就好像充滿了生命力,揮舞著翅膀。而學生也發揮創意,運用傳統文化元素,為自己的蝴蝶彩繪。

(故宮數位教育團隊教師 蘇英嘉:
這是叫百蝶自動機,它是從故宮的文物裡面,「百蝶瓶」去延伸出來的,那我們結合的是一個科技上的一個,自動機的運用。)

有感偏鄉孩童因時空限制,少有機會接觸歷史文物,因此故宮博物院透過「創客魔幻列車」,載著故宮創客教案、3D列印跟雷射切割機等設備,下鄉巡迴教學,除了帶領偏鄉學生認識故宮文物,也期盼學生能將創客科技,運用在日常生活。

「創客魔幻列車」從去年啟航後,今年更結合108年新課綱,把科技與藝術融入教學,故宮數位教育團隊表示,大鳥國小是今年活動的第22站,預計10月底就能完成全台40場巡迴目標,而明年也會繼續下鄉,帶給偏鄉孩子更豐富多元的文化科技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