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3
八八風災十週年 精靈幻舞團回顧關懷之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曼妙的舞姿,流露出舞者與生俱來的魅力,而坐在一旁的舞蹈家賀連華及薛喻鮮,則投入地用雙手和腳跟拍打節奏。

這裡是精靈幻舞團位於淡水北投子的練舞基地,自從去年,經過團長薛喻鮮及副團長絲釋民的重整與規劃,成功轉型為一處嶄新的藝術共享空間。

而年度第三檔展覽,就以「八八風災十年藝術關懷影像紀錄」為主題,並在20號開幕展演中,邀請精靈幻舞團第一代資深團員,帶領新生代舞者攜手共舞。

過去十年間,有許多民間團體捐贈各種軟硬體、金錢物資,幫助高雄桃源區的受災戶,但精靈幻舞團選擇每一年寒暑假,不間斷地去到高雄桃源國中,以舞蹈進行藝術治療,也陪伴當地族人走過那段困難的重建之路。

這次展覽,就將十年歲月濃縮成一張張定格影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善用自己的專長及才華,回饋社會。

20號開幕式當天,幾乎座無虛席,當中更有來自高雄桃源國中的老師及部落族人也遠道而來。

舞團期待,能透過這次音樂、舞蹈和影像等多重饗宴,讓社會大眾在藝術的能量裡,找到付出與分享的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4,1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