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2
羅娜聖誕燈飾用電量高 建置太陽能光板節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南投信義鄉羅娜村每年聖誕節都盛大舉辦,每家每戶會在街道上點綴五光十色的燈飾,吸引不少遊客來訪。不過,羅納村發展協會理事長認為,燈飾數量多,相對用電量就會提高,進而造成鄉民經濟負擔。因此提出需求,要利用太陽能光板來取得電能,日前獲得縣府同意後,已在地方閒置空間整理太陽能光板建置,期盼未來達到節能環保以及觀光的效益。

羅娜村發展太陽能光電,最終的效果,族人相當期待。鄉公所對於部落推行這項工作,除了表示支持外,也評估未來帶進整個鄉內建設的可能。

羅娜村發展協會表示,目前建置的太陽能光板,預估10月底完成。此外,建議政府,原鄉地區因為擁有太陽能光板取得電能的良好條件,希望對此發展給予重視,協助族人走進綠能生活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5,7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