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4
部落民宿結構安全鑑定 高市商議審查規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鳳山區    

高雄市政府4號邀集相關單位,以及原住民族地區區長,召開「原住民族地區部落民宿結構安全鑑定草案會議」,那瑪夏區長表示,族人為了發展觀光,不少人會開設民宿,但經常發生,民宿在非建築用地上,或是民宿用傳統家屋翻修,打造原民特色民宿,卻面臨無法取得使用執照的窘境。

議員范織欽更提到,族人不僅使用執照取得困難,在原住民族地區開設民宿,可能還會碰上,違反水土保持法,或有危害國土保安等狀況,遭到罰款。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回應,根據民宿管理辦法第十三條,有開放族人,在原住民族地區內部落範圍申請登記民宿,可以用結構安全鑑定證明文件,取代使用執照,觀光局預計,擬定行政規則,只要市府完成草案,就可以立即發布實施。

不過草案除了鑑定方式需要考量,鑑定費用如何規範?規定太詳細,是否限制原民特色發展?不符合非都市地區使用管制規則,無法合法經營等問題,如何解決?都需要再詳細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3,9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