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3
花蓮菁華橋鋼索.螺絲生鏽 市公所將提改善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意外,引發社會關注,而在花蓮市的菁華橋也是雙叉式單拱設計,安全問題備受重視,市公所表示將會立即改善橋體周邊設施老舊問題。

而在新城七星潭大橋因為受到0206地震影響,受損嚴重龜裂將近20公分,工程單位目前正在進行灌漿補強工作,在地民眾擔憂會有意外發生,新城鄉代陳柏錩表示,將會要求相關做好完善措施。

另外在花蓮太魯閣大橋,由於車流量大只要站在橋面上就可以感受劇烈搖晃,而且靠海邊又要乘載風力及鹽分侵蝕,安全問題也備受關心。

根據縣府資料,目前建議改善橋梁共計270座橋樑,平均每年修繕至少17座橋梁。而在0206 地震後,目前還有國福橋、尚智橋、花蓮三號橋等7座橋急需修補。

縣府等相關單位表示,將會持續進行後續工程進度,維護用路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4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