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6
蘭嶼免費健檢報告出爐 台東醫院派員解說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有鑒於蘭嶼居民憂心核廢料貯存場對健康的影響,去年行政院核定通過幫5000多名蘭嶼人免費健檢。為了讓族人更清楚了解健檢報告內容,衛福部台東醫院26號派員到蘭嶼鄉公所為族人解說。

健檢項目除了一般身高體重測量及抽血檢驗,也包括生化血液檢查、腫瘤指標檢查、尿液檢查、綜合檢查以及甲狀腺超音波、胸部X光等項目。族人說,有專人解說健檢報告內容,比較清楚後續追蹤治療。

族人對於身體健康維護觀念提升,因此不少族人前去詢問健檢報告內容。護理長說,除了後續追蹤治療及更進一步的健康檢查外,日常的生活作息及飲食更是要建立正確衛生觀念,並呼籲族人如有健檢報告內容疑問,可以洽詢衛福部台東醫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6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