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5
貢獻教育在原鄉 3原民校長.師獲師鐸獎
族群: 泰雅族 、太魯閣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比令亞布校長,從年輕時就想為部落的孩子,找到不一樣的教育方式。

而台中市博屋瑪國小,成為全亞洲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就是校長比令亞布多年,與部落共同的心血結晶,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比令亞布謙虛地說,只希望讓更多人一同為部落的孩子,找到更多可能性的未來。

同樣奪得本屆師鐸獎,還有這位錦屏國小教務主任Temu Yayut張世傑,20年前在校內成立了合唱團,一路帶領學校師生,唱出名聲、也看見世界。

得到這個獎,除了再次肯定自己深耕原鄉的決定,也希望能透過歌曲,將祖先智慧傳唱下去。

而教師節將至,張世傑回顧成長生涯,在他心中,也有一位重要的啟蒙老師。

另外還有一位任職於三峽區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太魯閣族的邱琍貞,投入幼教20年的她,總是將孩子視如己出般疼愛,甚至連三年每一週,願意將特別需要照料的孩子,帶下山治療,現今狀況更獲得明顯改善。

大愛精神也獲得今年教育界的最高殊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3,8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