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5
復興區民宿合法化 桃園市府提新辦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市 復興區    

復興區是桃園重要的觀光地區,但因為受到許多法令限制,難有合法房屋可申請民宿,也影響著當地業者。

一名民宿業者表示,現在許多遊客習慣透過網路搜尋住宿資訊,若該民宿無取得民宿登記證,就無法公告上網,影響客源。

因此桃園市政府從105年推動「復興區旅宿調查暨輔導計畫案」,當時有45家登記申請,不過輔導過程中發現,復興區因特殊環境造成民宿申設困難,包括原民土地取得、土地使用受限、建築物未取得使用執照,以及位於環境敏感區位等因素,導致業者申設合法民宿意願降低,目前只有五家成功轉型,

今年提出新的辦法,只要結構安全鑑定證明文件,就能核發民宿登記證。

過去因為在輔導期間,對於無照民宿沒有開罰,觀旅局也強調,市府不會永無止盡輔導,因此鼓勵業者儘快請技師協助鑑定民宿是否安全無虞,備妥相關證明文件至觀旅局申請民宿登記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7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