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16
苗縣首場國土計畫公聽會 泰安鄉公所舉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juku(高孟璟)/Nabu(孫俊憲)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依據國土計畫法辦理「擬定苗栗縣國土計畫」公開展覽及公聽會,16號在苗栗泰安鄉公所舉行苗東場次。負責苗栗縣國土計畫的工程顧問單位介紹四大國土功能分區及管制方向。

基於保育跟管理需要,國土計畫將依據土地資源特性,區分出「國土保育地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地區」及「城鄉發展地區」,與會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也在會中,針對計畫內容提出建議。

而國土計畫法的土地劃分與原鄉地區密切相關,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對於可能受到影響的原鄉地區做出說明。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提到,為保障原住民族使用土地的既有權益,已向中央爭取放寬限制。

而國土計畫法將在111年5月正式全面執行,無法到場參加公聽會的民眾如有疑問,都可上苗栗縣國土計畫專屬網站查詢,期望廣泛徵詢民意作為參考,使國土計畫法施行更加完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5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