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10
清泉溫泉會館遭罰停業 縣府積極介入輔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鐵門緊閉,新竹五峰鄉清泉溫泉會館,原本去年11月重新開館,但因為沒有取得廢水放流許可,被新竹縣環保局開罰,鄉公所提出訴願,要爭取恢復營運。

不過環保局表示,為了協助溫泉營運,也已經推薦,新竹縣內環保顧問公司,給予鄉公所專業協助。

新竹五峰鄉公所表示,確實多次和新竹縣府討論處理方式,目前也委託環保技師,進行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首要就是,先取得廢水放流許可,才能合法經營,之後也將評估,如何處理,大眾池加上湯屋,每日將近75.6噸的排水量。

五峰鄉公所強調,除了取得廢水放流許可,也已向原民會,申請汙水系統設備修正,以及周邊環境的整建經費,希望在合法取得經營後,馬上重新營運開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6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