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10
鄒族自然文化中心辦展 邀民認識狩獵文化
族群: 鄒族   
主題: 農耕漁獵、文化慣習、典藏單位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專案人員對著牆上三張老舊照片,訴說著過去鄒族狩獵的過程及樣貌,這是在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首次展出的「鄒族文化狩獵特展」,從狩獵的過程、狩獵後的分享、禁忌及狩獵規範等,透過文字、影音、照片及獵具,一一呈現,讓前來的民眾更能身歷其境,了解其中大自然的奧秘。

特展中,值得一提的是傳統建物-「獵寮」,獵寮除了讓獵人可以遮風避雨、過夜之外,也會存放木柴、炊具、獸皮等。也可以提供其他獵友使用,但是離開前要恢復原狀並補足,要謹慎尊重。

特展從8月16號開始,但逢颱風影響,原本預定前往的遊客取消近一半,不過展期到10月20號,專案人員期盼有興趣及想了解鄒族狩獵文化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前來觀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1,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