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06
多良多處路面下陷 民質南迴電氣化工程造成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災害防救  
記者:udjuy(温承仙)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村長指著道路裂痕,大約有一隻手指頭的寬度,整條路的裂痕,甚至是擋土牆 ,雖然有進行修補,都無法掩蓋地基塌陷的狀況,每次颱風一來,居民都會提心吊膽,擔心部落的安全性。

看到道路及擋土牆裂痕,有族人懷疑是否跟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有關係,對此鐵道局表示,電氣 化的工程,包括現有的鐵路上下邊坡及地質較差的地方都會做補強,不影響到部落地層的擾動 ,反而會更加穩固。

水土保持局近年的調查指出,全台共有34處大規模防減災監測計畫的區域,台東縣包括多良在內有6處,其中在部落設置5處的地下鑽孔,做地質的鑽探監測,今年到白鹿颱風為止,多良的的警戒狀態都在正常範圍內。

台東太麻里鄉多良部落,有著名的觀光景點「多良火車站」,每逢假日都有許多人潮,對於部落基礎建設,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因為預算有限,希望可以跟原民會合作,共同改善部落整體建設與安全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0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