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05
邵族傳統領域公告爭議 今進行辯論終結庭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邵族傳統領域公告爭議,族人和政府、企業對簿公堂,9月5號辯論終結庭,孔雀園主張,邵族28人提起訟訴,不足以代表部落,加上劃設的傳統領域範圍,原本是孔雀園的私人土地,把土地納為公有,是侵害私人產權,不過族人不滿,雖然28人代表提告,但都是經過部落會議決議,律師也強調,南投縣政府,當初設定地上權,就沒考量到當地部落,違法在先。

不過南投縣政府指出,行政院訴願會判決,就說明原民會程序違法,傳領公告應該撤回,但詹順貴強調,依照原基法,只有在影響原住民傳統生活、文化,才需要邀集相關單位,進行諮商同意,如果連傳領劃設,也要所有,公有土管機關參與,是限縮了原基法效力。

邵族是全台第一個公告傳統領域的族群,沒有想到卻面臨撤銷爭議。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布,將在9月19號進行最後判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1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