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03
苗21線11.7K地基掏空 民質疑未見施工進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通往苗栗縣東河村鹿場部落,苗21線11.7公里處,上個月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地基被掏空,約4公尺寬柏油路面,已滾落到50公尺深的溪谷,路面出現大凹洞。

為了避免土石流失,苗栗縣府已打樁穩固,但有族人直批,經過幾週時間,仍未見新的施工進度,讓他們每次經過這裡,都膽戰心驚。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指出,目前這條道路是單線通行,縣府也禁止大型機具來往苗21線,怕影響道路穩定性,導致上方的工程無法動工,族人產業多少也受到影響。

鄉長表示,已報請工程預算,正等待公共工程委員會擇期會勘。

另外,這週五6號國軍單位也將前來,進行現場通盤的可行性評估,看能否設置臂力橋,提供當地居民使用。

楊文昌也表示,現在居民很擔心,這條連外道路的後續工程,發包跟工期是否會影響生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4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