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29
肩負文化傳承責任 首座賽德克實小正式揭牌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都達國小在揭牌儀式中,正式轉型為民族實驗小學,也是全台第一個「賽德克民族實驗小學」,在眾人祝福下,見證歷史性一刻,族人感到相當高興。

實驗三法通過後,不少部落小學紛紛轉型「民族實驗小學」,讓教育課程有更多元、創新選擇,都達國小為了堅守傳承賽德克族文化,在民族教育規劃了15個主題課程,包括:文化、狩獵及山林智慧等內容,除了民族教育,也會配合108課綱,併行教學。

校長將手上豬肉,分享給在場來賓跟學生,代表著未來校長肩負著將帶領著老師跟學生,要建構出屬於賽德克族文化教育的使命。

國教署表示,師資部分,從去年開始就培養175位專職化族語教師,主要提供給耆老或是老師,協助各個民族實驗學校傳承文化、語言、藝術等智慧的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