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29
屏科大結合創生政策 設基地培訓林下經濟人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內埔鄉    

長期輔導部落發展因地適宜經濟生產的屏東科技大學,今年結合政府地方創生政策,並推動「里山根經濟」,在校園內設置"森林養蜂場暨段木香菇"人才培訓基地,期待成為未來林下經濟人才養成中心。

因為蜜蜂是維繫生態平衡、林木授粉以及促進林木更新的重要物種,另外還有段木香菇都是林業經濟合法的經營範疇,因此在各界專家聯手推動下,已有不少師生和族人習得這項技術,來自台東大武鄉的族人也來共襄盛舉。

今年起屏科大的森林養蜂小組會進入到原鄉,包括霧台、三地門、瑪家以及牡丹鄉,規劃設立6處部落型養蜂場,段木香菇部分也有屏東牡丹和台東達仁三家農戶,未來將朝向部落產業六級化、自動化、機械化生產目標前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6,0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