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26
原文發中心攜手Kasavakan製歌舞劇 8/31首演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舞蹈、戲劇、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原民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跟卑南族Kasavakan部落,協力製作的《山谷之中-kasavakan奇幻之旅》歌舞劇,即將在文發中心進行首演,原文發中心每1到2年,都會透過田調,收集各族群珍貴的樂舞文化,製作成主題樂舞來發表。

這齣《山谷之中-kasavakan奇幻之旅》卑南族歌舞劇,改編自部落Samilikan公主跟神鹿之間奇幻、淒美的愛情故事,也敘述部落嚴謹的年齡階級制度,和特有的『鞦韆』文化等,以豐富多元的形式來呈現。

除了將Kasavakan(建和)部落的文化以歌舞劇方式呈現外,也在園區內架設,由部落族人親自搭建的巨竹鞦韆,在部落祭司祈福下啟用。

《山谷之中-kasavakan奇幻之旅》,將從8月31號,演出到9月8號為止,歡迎觀眾前來欣賞,這齣精彩的卑南族歌舞劇,感受Kasavakan(建和)部落,特有的樂舞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1,3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