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25
桃園市聯合豐年祭 8/31-9/1熱鬧登場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領唱的年輕族人,為今年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記者會揭開序幕。

每年聯合豐年祭都桃園市原民局會培育新血加入領唱,讓這群在都會區出生長大,且只能藉由節慶或寒、暑假才能回到部落的年輕族人,拉進與部落間的距離。

已參與聯合豐年祭許多年的領唱老師說,透過年輕新血領唱來帶動豐年祭的氛圍,具有濃濃的傳承意味。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年聯合豐年祭的主題是「深根」,希望讓原鄉的族群文化深根在桃園,讓移居都會地區的年輕人,學習部落裡傳統祭祀的儀式。此外,活動現場也會展示部落大學的學習成果。

桃園市聯合豐年祭將於8月31日及9月1號兩天,在桃園市高鐵站前廣場登場,將有原住民舞蹈競賽、文創市集展售,以及原住民風味的美食市集等,歡迎民眾前往現場參與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