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20
留德深造音樂路 鋼琴家徐藍寶返鄉獻藝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鋼琴家徐藍寶,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跳躍,時而清柔、時而震撼,聽得在場觀眾如癡如醉。

來自台東新興部落25歲的徐藍寶,5歲時由母親啟蒙學習鋼琴,16歲就到德國深造,並在今年2月順利考上德國卡斯魯爾音樂院鋼琴獨奏博士班。

家人表示,他從小就對音樂有極大天賦,加上因為是基督教家庭,接觸音樂跟樂器機會也比較多,期盼他對音樂的堅持跟成就,可以鼓勵現代青年追求理想。

由台東回響樂團主辦的這場音樂會,邀請國內多位知名演奏家登台,包括留德鋼琴家徐藍寶,以及自台東偏鄉小學的管絃樂團。

徐藍寶表示,未來計畫將古典音樂和原住民文化做結合,希望把孕育自己成長的排灣族音樂,可以在國際的舞台上,成為新的樂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7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