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4
"1919陪讀計畫" 陪伴弱勢家庭孩童成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Iku Lo''oh (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影片中的主角小希,曾經渴望有個完整家庭,因為她跟兩個弟弟,從小單靠奶奶在大理石廠打工養活他們,在困窘環境,她只能擔起父母角色,吃苦照顧弟弟、陪伴奶奶。

直到5年前,小希來到由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動的「1919陪讀班」,從此轉變小希的生命。

因為感受到愛,而有付出的動力,小希在陪讀班,積極學琴、作畫,用功讀書,也在今年成功考取花蓮女中。

其實早在15年前,辦理推動「1919陪讀計畫」的基督教救助協會,就曾過無數個像小希這樣,在弱勢家庭成長的孩子,為他們提供免費課後輔導、才藝教學和品格教育。而擔任這次陪讀計畫代言人的賈靜雯,也在13號現身記者會,除了祝福小希,也勉勵更多人給出關心、資助弱勢兒少,讓這些孩子能夠忘記背後,在愛中健康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7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