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莫拉克風災十週年 嘉蘭村舉行紀念活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上百位婦女頂著小米步入會場,象徵部落已走出風災陰霾,充滿著豐收的喜悅。

10年前莫拉克颱風重創金峰鄉嘉蘭村,11號下午,鄉公所結合各部落領袖,舉辦「天地有情 人間有愛」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透過「百人頂小米」,以及青年樂舞等展演方式,感謝各界給予部落的幫助。

而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活動會場,一同見證部落的重生。

雖經歷莫拉克颱風,但沒有因此摧毀掉嘉蘭村,居民們反而透過重建工作,彼此更加緊密,也看見族人們的韌性及守護家園的決心,10年來成為全台離災不離村的示範部落。

重建之路,部落族人歷經了許多艱辛歷程,也從中成長,在莫拉克十周年紀念活動中,以傳統歌謠傳唱,牽手同心圓方式,展現出族人們有情有愛,並感謝協助部落重建的政府與民間團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1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