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7
迎接新課綱 樹林高中轉型工程搶先起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學生自信地穿著族服在台上演唱,這是兩年前樹林高中原專班在畢業典禮上帶來的精采演出。由於校方早從民國99年鬆綁固定學科,像是從藝術領域、綜合領域和健康體育科目中,彈性調動出每學期2個學分的多元選修課程,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修得原住民族文化課程。

透過多元選修課程,看見學生不同的長處也及早探索個人興趣,正好是108新課綱在高中階段,所要帶給學生的重要課題。

而新北市的樹林高中作為新課綱的前導學校,同時也是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早已從105學年度就投入課綱轉型工程,不管是教師的教學動能,或者是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都較能「主動出擊」。

儘管未來高中生的課表,看起來沒什麼太大變動,但實質的學分數,已從原本的198學分,降為180學分,而這減少的18個學分,則被轉型成「彈性學習時間」,主動將學習權釋放給學生,在沒有任何評量與考試的過程,更多探索自我,而不再成為過往教育體制下的複製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7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