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8
宜蘭規模6.0地震 武塔最大震度達6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今天上午5:28發生全台有感地震,而我們的記者Ciwas也趕到震度最強的地點,也就是宜蘭南澳鄉的武塔部落,我們請Ciwas來告訴我們當地的最新情況。

是的主播,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宜蘭南澳鄉的武塔部落,也就是今天清晨5點28分時,發生全台有感地震中,最大震度的地方。所幸經過南澳鄉公所跟宜蘭縣消防局通報,截至目前都沒有任何災情。

不過,除了地震,民眾還得面對步步逼近的「利奇馬」颱風,中央氣象局除了在今天上午發布陸上警報,也將利奇馬升格為「強烈颱風」。

接下來,帶您訪問到武塔部落族人,還原當時地震發生的情景,以及做了哪些防颱準備?

而其實今天上午發生地震之後,宜蘭縣政府也在第一時間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已在今天上午八點開了第一次的工作會議,縣長林姿妙表示,雖然地震發生當下,宜蘭縣有三千多戶停電,不過台電也立即搶修、全部復電。

而現在,武塔部落雖然沒有明顯雨勢、還會透出一點陽光,不過部落族人為了防患未然,也都陸續去拿沙包,做防颱準備。那麼以上就是原視記者Ciwas跟Iku在宜蘭南澳的連線報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7,1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