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7
颱風環流亂遊客行程 蘭嶼.綠島船班全停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遊客們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趁著風浪還不大的時候趕緊返台,就怕受颱風影響,回不了家。
中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東富岡漁港往返綠島的客輪,7號早上加開6個班次,因為中午過後,往返綠島的交通船就全面停航,才短短幾個小時,就疏運了1700多位綠島的遊客。

而蘭嶼船班則是從這天早上,就全面取消,預計兩個離島班次,要等到9號上午,才會視情況恢復正常。

除了疏運旅客,擔心連續幾天海、空交通停航,船公司也加強運補民生用品及糧食,把後整個客輪後艙,塞得滿滿滿,不少富岡漁民也一早就到港區固定船隻,做好防颱準備。

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7號下午,台東多處海域出現長浪跟5級以上強陣風,儘管中颱利奇馬移動速度緩慢,路徑也持續向北修正,但民眾仍不可輕忽,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