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5
因莫拉克風災 阿禮.吉露遷居長治百合永久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長治鄉    

霧台鄉的阿禮與吉露部落,在莫拉克風災後,以集體遷村模式移居到長治百合永久屋,當時永久屋核配方式,是以設籍在原鄉的族人為主,如今十年過去了,2個部落的居民內心牽掛的,仍是因政策而流浪在外,無法與部落團聚生活的族人。

族人希望政府能釋出永久屋內或周邊土地,讓族人能自力造屋,為了協助族人維持部落的完整性,屏縣府近年來嘗試價購永久屋周邊土地,但台糖的土地政策傾向只租不賣,目前朝修改自治條列方式,研擬釋出永久屋內的備災用地。

伍麗華表示,將盤點各永久屋剩餘的土地,同時盡速將自治條列修訂計畫送審,未來若釋出備災等用地,將以集體遷村的部落來優先使用,讓土地問題得以解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5,0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