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1
推巴崚民族實驗教育 高理忠自願請調返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桃園市 復興區    

僑愛國小校長高理忠,在學校任期最後一天,為足球隊精神喊話。

泰雅族的高理忠,自4年前接任僑愛國小校長,發現校內原住民學生數多達173位,是全桃園市最多,因此率先申請、通過為原住民重點學校,透過成立多元社團,像是射箭隊、原住民舞蹈隊和合唱團等,也推動原住民文化課程,讓不同族群學生,相互認識理解。

不過就在屆滿一任後,高理忠決定從都會區,請調回原鄉,服務巴崚國小。

就在全台民族實驗學校遍地開花之際,桃園市至今沒有任何原住民族實驗學校,這也成為高理忠返鄉原因,期盼能在巴崚國小推動民族實驗教育,幫助孩子找回文化自信,適性發展。

不過巴崚國小教師指出,推展民族教育的首要課題,得先整合師資、課程資源。
未來校方除了將匯集教師、部落家長想法,共同走出屬於巴崚國小的民族實驗教育之路。

而接下僑愛國小新任校長的張志瑋,也受訪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推動原住民族文化課程,也會結合童軍山林活動,讓都會區孩子能夠擁有精彩的校園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