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8
新來義永久屋太陽能發電 一年獲利50萬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新埤鄉    

新來義部落去年推動「陽光永久屋」,利用部落活動中心閒置屋頂,提供標租來設置太陽能板,是全國首例結合公有屋頂推廣綠能公益的專案,建置經費由知名金控公司「員工減重1公斤,公司捐100元」的善款挹注。

屏東縣政府表示,屋頂上設置的400片太陽能板,每年售電金額可達40萬到60萬元,並維持20年,將使用在屏東縣老人照顧上,未來希望推廣到其它永久屋基地,期盼更多企業協助,造福更多人民,正契合來義鄉計畫以綠能方式來推動地方創生。

藉由屏東大學學生設計,多樣趣味的能源教育關卡,讓部落居民一起認識再生能源、了解氣候變遷問題與能源轉型的重要性。

除了認養太陽能系統外,知名金控公司再捐出3台可發電腳踏車給部落文健站,讓長者邊運動還可以存電,同時承諾居民減重1公斤,該公司捐100元,做為部落發展基金,希望共創多贏的公益模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7,6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