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6
養成存錢觀念 寒溪最快8月底設儲蓄互助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為了讓部落族人養成定時儲蓄的好習慣,也能在族人有急迫財務需求時,提供必要幫助,寒溪教會牧師連結宜蘭縣蘭陽儲蓄互助社資源,從兩、三個月前,蒐集部落族人的意願跟共識,未來只要集結50位會員、總存款達到50萬元,將資料送交到蘭陽儲蓄互助社,待理監事通過之後,最快能在8月底,成立寒溪分社互助社。

寒溪分社如果順利成立,將會開出一名專職的經辦人員,負責儲蓄互助社相關業務。未來,希望幫族人建立未雨綢繆的理財觀念,也能讓部落創造小型產業生機,進行小額借貸,生活保障,還有保險功能。

族人表示,許多原鄉地區的互助社難以久撐,就是因為借貸資金不夠穩定,因此未來,寒溪分社互助社,會先借助在蘭陽儲蓄互助社底下,等到一切資金穩健發展後,再朝大同鄉互助社據點邁進,讓更多部落族人都能因此受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0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