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4
致力研究.推廣泰雅文化 比令亞布獲師鐸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多年來致力於泰雅文化的研究與推廣,為了要讓孩子成為真正的泰雅族人,在105年將學校改為全亞洲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課程以泰雅文化為主要核心,對於國內原住民族教育有前瞻性的發展,也紛紛深受各國的吸引。

因此,日本福岡大學也特別邀請比令校長前往發表,分享成立原住民實驗教育的經驗,參與的學者給予極大的讚賞。

在教育部108年師鐸獎選拔中,比令亞布校長更獲得了這項殊榮。校長提到,其實成立原住民實驗小學相當辛苦,例如課程的研發或是師資的不足,發展近7年的時間,看到老師的改變、小朋友的成長及社區的肯定,讓博屋瑪國小有了很大的轉變,對於獲獎,讓各界看見原住民實驗教育。

也有家長為了從小讓孩子學習多元文化,特別從彰化將孩子送到博屋瑪國小來就讀,讓孩子不是只有學習課堂的知識,透過泰雅文化課程,從中學習到傳統文化技能及涵養。

校長表示,期盼未來在原住民族教育的師培制度上,能夠培育出有原住民主體性的師資及課程的機構,讓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繼續向前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