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3
垃圾危機怎處理? 東縣府擬辦公聽會蒐集意見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政府原訂7月中旬,要將離島垃圾運回本島處理,但因為沒有地方掩埋,導致蘭嶼掩埋場堆積超過半年的垃圾至今仍無法處理。

台東環保局表示,由於高雄市焚化爐維修以及底渣處理問題,如今已停收外縣市的垃圾,不只是離島垃圾運不出去,全縣的垃圾處理也再度出現危機。

台東縣雖然有公辦民營的垃圾焚化爐,但14年來從未啟用,台東縣垃圾面臨「自主處理」的難題,是否啟用焚化爐成了迫切的選項。

台東縣環保局22號也特別舉辦公聽會,邀集地方機關、民代,以及環保團體參與表達意見,而現場民眾也表示,台東縣垃圾量不足每天僅剩80公噸左右,根本不需要焚化爐,擔心一旦啟用,將可能變成外縣市的代燒中心。

現場民眾反對聲浪不小,認為焚化爐啟用,將造成更多環境汙染問題,而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也表示,零垃圾處理目前還沒有一個可行的方法,台東縣已向環保署爭取補助4.7億,提昇焚化廠設備降低污染,未來也將持續舉辦公聽會,讓民意來決定焚化爐是否啟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