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8
不滿原保地管理辦法 原權團體原民會提訴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權團體一行十幾人,18號下午前往原民會,由於原保地的使用,存在許多爭議,近期南投信義鄉望鄉部落也出現,過去非原民使用原保地多年後,再以姻親關係,讓非當地的原住民申請所有權的案例,遭到當地族人質疑。

原權團體認為現行的「原保地開發管理辦法」有所缺失,因此向中央原民會陳情。

原權團體提出十項訴求,首先認為「原保地開發管理辦法」多年來,仍無法有效解決超限利用和不法使用等問題,以及地方政府或鄉公所在執行上有所缺失,要求原民會檢討修正,最後更希望趕快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範圍,保障族人的土地權益。

另外,原權團體也要求釐清,流失中的原保地原因與過程,不過整個陳情拜會的行程,原民會表示屬於內部會議,未對外公開,也謝絕採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8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