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5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驟逝 享年55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他是2千多位孩子口中的「陳爸」陳俊朗,20多年前在台東創辦孩子的書屋,用自己僅有的存款5百萬元,照顧弱勢學童,同時也舉辦各項體育活動,協助孩子們重建自信。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 陳俊朗:
其實我們帶的孩子,大部分心裡都比較沒力量,經過這三個第一個是單車環島,第二是獨木舟環島,第三個是攀登中央山脈。我們希望藉由這三個活動,可以讓孩子的心智很堅強。)

陳俊朗1964年出生,從小在台東建和部落長大,年輕時曾在北部經營酒店,後來為了陪伴孩子,他毅然放下事業回到台東,到學校擔任故事爸爸,同時也提供客廳讓學童有地方寫功課,接著成立了孩子的書屋,照顧上千位弱勢和中輟學童,多年來陳爸為偏鄉孩童盡心盡力,也獲得企業贊助,成立黑孩子咖啡廳,讓孩子們能學一技之長。

但是身體一向硬朗的陳爸,7月4號早上卻因為心臟不舒服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他突然離世的消息,也讓部落族人感到相當不捨。

(建和部落居民 王聖潔 卑南族:
我們幾乎都會往書屋去,去那邊大家聚在一起。聽到這消息,其實還蠻難過的。)

(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發言人 周杏容:
接下來的書屋會不會關閉,其實不會,我們都有共識,書屋老師們會一起繼續下去。)

孩子的書屋目前也宣布暫停所有的暑期活動,陳爸驟逝,雖然讓許多人惋惜,但老師們希望未來能延續陳爸的精神,繼續完成書屋的志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9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