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7
三德檢查哨遊客辦入山 假日影響居民交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位在台24線,從三地門鄉前往霧台地區必經的三德檢查哨,每逢假日就一定塞車,若是遇到旅遊旺季,道路全都擠滿了車子,寸步難行。長期下來,不只對當地居民出入相當不便之外,也連帶影響醫療救援和遊客再次造訪旅遊的意願。對此,立委簡東明27號邀請霧台鄉公所及相關部門,協調如何改善塞車狀況。

由於遊客要有入山證,才能進入霧台鄉,根據警察局提供資料顯示,每天平均約有六百多人申請入山,但鄉長杜正吉指出,礙於三德檢查哨沒有寬廣停車場,只要車一多,大家都得耐心排隊,就連地方居民也是一樣。

經過多方討論,會議結果,未來將朝拓寬停車場去進行,不過,由於土地取得必須與林務局、三地門鄉公所等部門有共識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現階段先以加派警力,協助辦理入山證及進出總量管制,降低塞車情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7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