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5
南島民族論壇技藝交流工作坊 今正式開幕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綜合行政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及南島民族各國大使共同為「南島民族論壇技藝研習聚落」揭幕,原民會所舉辦的「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25號在台東原創聚落正式開幕,10個國家24位工藝師將在台東展開為期3週的工藝參訪,並透過交流的方式串聯南島文化。

主委表示,去年8月與友邦國家共同啟動「南島民族論壇」,並決定在台灣舉辦首屆南島民族技藝研習,10個國家24位傳統工藝師將與台灣工藝家合作,以月桃、竹籐及苧麻等台灣在地編織素材創作。 工藝師們將透過3週時間一起創作,活動也加入文創設計運用及產業經濟發創造課程,各國工藝師將分組創作,7月12日也將舉辦成果展,希望號召更多人到場分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3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