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5
竹東動漫園區轉型 打造原民產業展銷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竹東動漫園區承攬廠商在去年撤館後人去樓空,目前縣府有意將它轉型成「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拓售五尖地區農產品,目前也已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中央款補助150萬、地方配合款16.7萬,準備開始前期規畫。 對此尖石鄉產鄉班長雖然樂見,卻也擔心該館再次淪為蚊子館,加上交通偏遠等問題,若要實質幫助農民還需要從長計議。 原民處長則回應,有了過去經營不善的教訓,接下與各單位的討論將會更縝密,並強調原民的文化特殊性,也將會成為一大亮點,未來展銷中心的走向也不會成為單一拓售商場模式。 處長也強調,每年內灣遊客人數在200多萬人次,五峰尖石地區也有上百萬人次,未來不排斥透過異業結盟的方式,也將安排遊程導覽,增添展銷中心的服務範圍。 不過目前僅在前期規劃中,預計在明年初農產才會正式進駐,至於未來是否能順利朝向原民中心所規劃,順利解決農民展銷困境都還需要再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0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