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0
推廣友善耕作 原民會辦講習.實際農園體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Nabu(孫俊憲) /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導覽員帶著族人走進田間小路,了解如何推動友善耕作,原民會辦理,原住民族環境友善農業多態模式推廣計畫,邀請來自全台各地,對友善耕作感興趣的族人參與,族人表示,希望學習友善耕作經營方式,帶回部落把傳統農業進行轉型。

講師提到,許多青年返鄉,卻重複過去的經營模式,恐怕在經濟以及產業面上,很難有所突破,應該善用所學,因為要推動有機以及友善耕作,就要翻轉農業只是勞力產業的印象。

主辦單位強調,這次課程,希望讓學員從學會計畫核銷開始,還有認識有機農業以及友善耕作、並且教導學生如何推銷,提升產品價格,幫助族人能夠在環境永續,以及經濟收入上都有所提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8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