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8
桃112線坍搶恢復雙向通行 明起進行邊坡整治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上週連日降下豪雨造成桃園復興區桃112線,邊坡土石鬆動坍方的情形,在怪手頂著大雨開挖搶通下,勉強清出了單行道讓部落居民通行。

霞雲里長表示該線道是通往霞雲里的唯一道路,不過只要降雨都會造成落石,影響地方民生。

與崩塌處相距不到10公尺,就是當地民眾所開設的店鋪、住宅等,更顯露出當地民眾人身安全淺藏的危機。

市政府養工處強調,將搶在今日(18)雙向通行,預計19號將會開始進行邊坡整治作業,透過土釘、自由樑以及噴漿,穩固破碎坡面。

養工處強調因為山區天氣不穩,多少影響工程進度,不過會盡力克服,趕在8月底以前完成邊坡整治,提醒民眾在完工前往山區還是要特別留意落石。區公所表示,目前也正盤點區內易坍塌路段,針對汛期作防汛整備作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8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