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1
原民會核定23特色道路改善 經費1.63億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iku(林瑋茜)/bazak(曾健安)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就是這一條又窄又陡,幾乎是無法會車的「南投仁愛鄉翠巒部落聯外道路」,今年3月11號曾發生過1死1傷的意外,其實當地村長透露,這條路因為邊坡落差大,護欄也低,幾年前就曾出事過,儘管這次有納入今年度的「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改善了路面,以及設置擋土牆、反光標誌安全設施,但翠華村長高政光希望,安全起見,還是要拓寬或做避車道。

對部落經濟產業而言,道路是重要基礎,目前原民會已完成今年度的「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第三階段23件核定案,包括:桃園復興區的枕頭山部落聯外橋梁、新竹五峰鄉德卡利道路、苗栗南庄鄉風美聯絡道路、嘉義阿里山鄉美寮部落聯絡道路、高雄那瑪夏瑪雅環鄉道路、花蓮市華東部落聯外特色道路以及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等道路,都有列入改善。

提供族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原民會從105年到107年改善了共488公里的道路,今年度預計要改善150公里,未來還要進一步把路營造出具有在地特色亮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3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