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4
"活力·E起舞動"大專組競賽 台體大演出亞泥案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舞蹈、歷史、文史資產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身體演繹,殖民者抹去了賽德克族文化印記。東華大學原民院舞團2012年就到過南投仁愛鄉眉溪部落與清流部落,透過田野調查向族人學習、採集史實,並結合了樂舞,在第十七屆「活力·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謠暨歌舞劇競賽中,大放異彩。

舉著道具刀,開始走位,第一次參賽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代表,則是選擇了花蓮Bsngan部落和亞泥間的互動,作為主題,不過因為演出人員都是體育選手,在平時排練上也比較難聚在一起練舞,但他們還是很珍惜也堅持不缺席這場盛事。

使用族語,把各族群的神話故事、重大歷史事件或是族群特色,呈現在舞台上,就像是文化種子把訊息傳遞給觀眾。

而國小到大學組的各分組冠軍,6月5號晚間也將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進行成果公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4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