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30
盧秀燕批中央未發部大獎勵金 原民會澄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 lwan Tadaw(高旻君)/Talu(王啟倫)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昨天(29)舉行開學典禮,但身兼校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爭取各方經費約500萬,開辦今年的部落大學,而依照往例,中央每年還會提供1筆50萬元獎勵金,給獲得優等評鑑的部落大學,但今年卻沒編列,因此她質疑,怎麼市長換人做,中央要給台中的50萬獎勵金就不見了?直呼要把50萬獎勵金要回來。

對此,原民會立刻回應指出,107年部落大學計畫及評鑑計畫,早在去年就已取消發放獎勵金,而且是各縣市一體適用,並非針對台中市,認為,顯然是盧市長誤會了。

過去原民會針對評鑑優等的部落大學,提供50萬元獎勵金,可讓學員、老師到外縣市觀摩交流,族人認為助益頗大,但今年取消獎勵金發放,盧秀燕強調,不管中央有沒有補助,中市府的相對補助款50萬,一定會繼續提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229 次